Sardar

So we fix our eyes not on what is seen, but on what is unseen, since what is seen is temporary, but what is unseen is eternal. (2 Corinthians 4:18)

Killing Me 将我杀死(G, Judas/Jesus)

Relationships: Judas/Jesus

Rate: G

Fandom: The Last Temptation of Christ

Summary: 在他们来到耶稣身边时,耶稣在客西马尼园中经历的一切




他彻底自深夜清醒。远处是客西马尼园外的零星灯火,近处,橄榄树的阴影沿着清冷的月光打在满是石子的地面上,果实与枝叶传来的芳香混杂在黑夜的寒冷里,沁人心脾的凉风将茂密的枝叶吹动得刷刷作响,甚至掩盖了他清浅的呼吸声。他仍旧跪在坚硬的地上,粗粝的沙硕沾满他的膝盖,扎破他的皮肤,叫嚣着在他的腿上留下带着鲜血的疤痕。他感到痛苦不已,这种痛苦甚至掩盖了疼痛、饥饿与困倦,他难以入梦,而此时安多奈也不允许他堕入睡眠。


他试图轻声祷告,但安多奈甚至封住了他的声音,让他只能零星的吐出几个不成句子的词汇。他感到他的头脑已然被神的怒火所占据,一个满怀愤怒的声音在催促着他打磨好石斧与刀剑,拿起亚伦的拐杖,将以色列的人民带离这片被奴役的土地。而他却听见另一个声音混杂在其中,伴随着动听的乐律与手鼓的节拍,轻声细语地告诉他世间的美事。一开始,这柔和的声音彻底被那雄浑的声音所覆盖,他只能朦胧地听见几个并不明确的词汇,慢慢地,那轻柔如若和煦春风的声音变得更加大声,成为愤怒吼声的背景。他秉着气,一动也不敢动地细细追寻那轻声的来处,而那声音却也像是了解他的心思,渐渐地盖过了那早已变得更为激烈的嘶吼。


“我的孩子,站起来,看看这周围的一切吧。睁开你的眼睛,走出客西马尼园,走到你所爱的人身边,那是你的家,那才是属于你的地方——”伴随着明亮的月光,他听见他的母亲玛利亚的呼唤。


“我早已没有家。”他试图冷冰冰地说,“我也没有母亲。我只有一个在天上的父亲。”他抗拒似的闭上眼睛,双手合十,将头掩埋在沙土里,直至闻嗅到沾满清晨露水的泥土味道。凉风混杂着山下节庆的气氛激烈地扑打着他,他感到寒冷无比,冷风迫使他想起在约翰家里那温暖的壁炉。莫名地,那折磨着他利爪又一次落在了他的头上,他感到那锋利的指甲正扎进他的头颅里,让他重新清醒,却也将针扎一般的疼痛如数施舍给他。


“安多奈,究竟什么才是你所想要指引给我的?究竟哪里才是你的道路?你究竟想要什么?我的生命?”他小声喃喃,重新直起身来,抬头看向被茂密的树枝所遮掩的明月。渐渐地,从月亮传来的明亮光带在他的眼前变为了一条漫长的、通往月心的路,那条路的尽头是一柄带血的十字架,鲜红的血正缓慢地沿着灰黄色木杆流下。终于要来了,一直以来追随着他的阴影终于要来了。


他害怕这场景,只好怒吼起来:“你为什么要这么做?为什么要选中我?”他捂住自己的脸,不想让自己看见那处的景色,“你的答案究竟是什么?”而四周除却树叶被风刮动的声音不剩其他。他失望地叹了一口气,低下头去。晚风又一次吹拂着他的发梢,伴随着疾风,一阵轻缓的脚步声伴随着草鞋踩踏在泥土上的声音向他传来。他这才抬头望向声音的来源,红胡子犹大向他缓慢地走来,手里紧紧地握着那支早已被磨破的拐杖,脸上怒气冲冲,却沉默不语。


“犹大,你为什么在这里?”他疑惑地问道,“你应该去找该亚法。”红胡子像是没听见他的问话似的,冷冰冰地望向他,手里捧着一个粗糙的石碗,碗口大咧咧地暴露着被摔破的裂痕。他皱着眉头,疑惑地看着犹大。而犹大终于走到他的身前,对他艰难地挤出一个像是威胁的笑容,最终缓慢而又小心地举起手中的碗,喝了一口其中的液体——这时他才看见那碗里盛着酿好的葡萄酒。他感到呼吸急迫,心脏像是将要跳出嗓子眼来,他在心中焦躁不安,可却难以向刚才那样吐出自己不满的话语。他本想开口问话,却发现犹大将碗递给了他。


“喝下他吧,老师。”他这才听见犹大说话,那是不同于一开始见到他时的语气——他还记得,在一开始的时候,犹大紧紧地抓住他的衣领,拿着锋利的匕首抵着他的脖子,以充满鄙夷的语气讽刺着他的懦弱。“杀死我吧,犹大兄弟。将你的匕首刺向我的脖子,结束我的生命。”在那时,他拉开自己的衣襟,指向自己的胸膛,恳求犹大结束自己的生命。他还记得那时他望向犹大的眼睛,对向他盛满怒火的瞳孔。有那么一瞬间,他在那带着烈焰的眼睛里看见了地狱的炎焰、沾满鲜血的刀剑、被烈火烧毁的村庄,被神抛弃上千年的锡安城。


以及……怜悯。


“安多奈,这就是你的回答吗?”他接过那碗酒,无奈地叹了一口气,最终一口将苦涩的液体一饮而尽,“那么,我将喝下你的毒药。而这是你交给我的使命,这也是我从一出生的使命。”他微笑起来,张开双臂,像是在迎接死亡的到来。此刻,犹大的影子正慢慢地走远,最终彻底消失在阴影之中。远处耶路撒冷的灯火更加的明亮,他眯着眼睛,像是看见火光从树林外传来——这一属于他的时刻要来了,终于要来了。


在下一个瞬间,身着铠甲的罗马士兵将他团团包围,火光彻底照亮了黑暗的客西马尼园。他微笑着,深吸了一口气,任由吵杂的人声彻底淹没了自己,在火炬的光火之间,他再一次看见了犹大,于是他感到彻底地如释重负,轻声说道:“杀死我吧,犹大兄弟。”

FIN.

评论
热度 ( 2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ardar | Powered by LOFTER